•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临猗县举行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1 11:37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30日,临猗县举行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讲座,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两个转型”战略布局,通过借助外脑,科学分析研判临猗县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和基础,系统规划布局我县数字经济产业,为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朝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范海英,县委常委、庙上乡党委书记段存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毅等参加会议。政府副县长王鹏君主持会议。

  专题讲座中,赛迪智库信软所区域发展研究室主任边大成作《数字经济的前世今生与走深向实》专题讲座,赛迪智库信软所副所长袁晓庆,就临猗县数字经济调研情况作专题分析报告。讲座高屋建瓴,既有理论深度,又符合临猗实际,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什么是数字经济,如何发展数字经济,上了一堂知识普及课、视野拓展课和发展提升课,也为打造临猗数字经济产业描绘了路线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王鹏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各乡镇、各部门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要进一步强化学习理解,在充分消化吸收讲座内容的基础上,主动学习更多数字经济中的前沿技术和最新工具,不断开阔思路视野,创新思维方式,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并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力量和本领;要进一步强化科学谋划,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形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发展规划,围绕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方面,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认真思考、不断探索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路径;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统筹各类资源要素,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抓紧抓实数字经济项目谋划储备和招商服务,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不折不扣推进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宁萌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