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我市塑造文旅融合的城市品牌入选“2022中国品牌出海优秀案例”榜单

发布日期:2022-11-28 11:14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6日,“2022中国品牌出海优秀案例”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品牌文化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这是国内主流媒体首次征集、评选并发布的相关优秀案例。运城在30个品牌中脱颖而出,与中石油、中国联通等其他9个品牌共同获此殊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围绕“坚持地域文化全球共享 塑造文旅融合的城市品牌”发表视频主题演讲。

  据悉,此次“2022中国品牌出海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于10月启动,由新华社主管的《中国名牌》杂志社、中国环球公共关系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主办。本次活动通过征集遴选、专家评审和结果发布3个阶段,评选出2022年在海外传播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企业品牌案例、机构品牌案例和文旅品牌案例。

  近年来,我市坚持地域文化全球共享,关公“忠义仁勇”的精神受到全球华人的共同尊崇。作为关公故里,我市持续举办了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以关公文化为纽带,聚焦“天下关庙一家亲”文化主题,每年都有数百名华人华侨和港澳台人士齐聚运城,共祭关公,向全世界传播关公文化。充分发挥“关帝祖庙”的号召力,组织关帝圣像赴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巡游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建设“关公文化交流基地”35家,涉及5个国家和地区,把关公文化不断向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拓展。坚持优秀文化浸润人心。以春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为载体,我市开展了“春节文化走出去”“外国人体验中国年”“中国人的家风家教文化”等活动,把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传播出去,让国外朋友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我市还于2020年承办了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今年9月承办了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组织开展了“追梦中华·品华夏文明”海外华文媒体行、“外国人说运城”“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山西”等活动,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栏目向全世界推出《非凡十年·Amazing Yuncheng》城市展播,推介运城文化,述说运城变化,展现运城品格。

  我市还继续挖掘以关公忠义文化、尧舜德孝文化、池盐文化等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勇于履行使命责任,增强中华文化的全球影响力。(记者 朱 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