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靳国全主持召开2022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5 16:08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2022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研究临猗县贯彻落实意见,并对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工作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讲话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常态长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抓好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水平推进县衙文化、商祖文化、黄河文化等文化资源保护展示,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努力开创临猗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各县级领导要深入研究,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要专题系统学,细化板块、精准学习。要以上率下学,以身作则,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按照制定的宣讲方案,深入包联乡镇和分管领域开展宣讲,当好宣传员、主讲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做到学用结合,立足于“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力抓好四季度收官冲刺和明年工作谋划的干劲,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必须持续推进、不断深化。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内在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其真谛真义、思想精华。要大力推进普法工作,组织实施好“八五”普法规划,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要建立合理的考核机制,以督察考核推进责任落实,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推动临猗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守好把牢高速卡口,严格规范查验,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各县级领导要深入乡镇,详细了解当前外出人员返乡报备、风险排查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摸排,做到情况明、数字清。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力度,以强大宣传营造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多举措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上,部分县级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研讨发言。(记者 王浩 王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