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筑梦岁月 踔厉同行 “两馆一中心”新址落成启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4 16:27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筑梦岁月,踔厉同行。11月24日,临猗县“两馆一中心”新址落成启用仪式举行,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运城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王建军,市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贾玉明,运城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陈旭光,运城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刘玉栋,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杜涓,县委副书记丁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主席高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范海英,县委常委、庙上乡党委书记段存乾,政府副县长孙鹏等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波主持。

  启动仪式上,靳国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两馆一中心”的落成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两馆一中心”落成启用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全县宣传文化工作迈向了“融为一体、融合发展”的全新阶段,必将进一步展示临猗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靳国全要求,“两馆一中心”要以此次启用仪式为新起点,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以建设文化强县为目标,坚持守正创新,优化服务模式,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档案馆要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档案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美术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讴歌临猗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繁荣发展全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融媒体中心要抢抓全省首批融媒体建设试点县机遇,进一步丰富节目内涵,提高作品质量,全频道、多渠道讲好临猗故事,传播好临猗声音,推动全县宣传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王志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对临猗县“两馆一中心”的正式运营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工程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两馆一中心”的建设彰显了临猗县委、县政府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执政理念,彰显了临猗县委、县政府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高度,同时,更加彰显了临猗县委、县政府道之以德,齐之以礼,以用先进的文化来引导人、塑造人、鼓舞人,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的执政高度。“两馆一中心”的落成启用,标志着临猗的新闻宣传、文化服务、档案管理事业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他要求,临猗县宣传文化战线的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党管宣传的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继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牢固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制高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外宣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和精神力量;要维护历史真实面貌,管好用好档案资料;要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创新能力,促进城乡文化繁荣发展。在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党和政府的信赖,不负人民群众的期盼,用镜头、用画笔、用键盘,描绘出更加壮美的时代画卷,谱写出更加动人的华彩乐章。

  启动仪式上,王志峰、靳国全、王建军、贾玉明、陈旭光、刘玉栋、杜涓共同推杆,“‘两馆一中心’新址落成正式启用”卷轴徐徐展开。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两馆一中心”,详细了解管理运行、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记者:王浩 姿泫 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