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专栏

临猗县关于“全民戴口罩,齐心守家园”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21 08:39     来源: 临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前,国内及我县周边地区疫情形势极其严峻复杂,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是预防交叉感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护自身健康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为此,我们向全体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认识,主动佩戴

  调查显示,如果健康者和感染者均未佩戴口罩,传染概率高达90%。健康人佩戴口罩而新冠病毒感染者未佩戴口罩,传染概率为30%;健康人未佩戴口罩而感染者佩戴口罩,感染概率降至10%。如果健康人和感染者都佩戴口罩,病毒传染率仅有1.5%,当两者均佩戴口罩且有效防护距离大于1.8米,那么传染概率会降低至0。因此,请大家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佩戴口罩。

  二、全员参与,规范佩戴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佩戴口罩口诀:“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佩戴口罩前清洗双手,保持口罩深色面朝外;确保覆盖口、鼻、下颌;外出时随身携带口罩,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谈时摘下口罩,不随意丢弃口罩,自觉养成文明健康好习惯。

  三、公共场所,全程佩戴

  坚持“凡进必戴”“应戴尽戴”,在进入商场、超市、宾馆、饭店、车站、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乘坐火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厢式电梯、公共厕所等封闭空间;参加集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时,均须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传递文明。

  四、重点人群,务必佩戴

  从事医护、运输、快递、外卖、餐饮等重点行业人员;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婴幼儿和慢性疾病患者,在从业期间和外出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小朋友要使用儿童专用口罩),避免因接触人员杂、范围广而形成隐匿传播风险。

  五、党员干部,争先佩戴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带动身边亲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积极推动全民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风尚,共同提升群防群控能力。

  六、 人人参与,自觉佩戴

  疫情防控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全县各级各单位、市场主体要广泛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及时提醒、劝导未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各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监督指导相关场所、重点人群佩戴口罩。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通过学生带动家长,推动形成自觉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氛围。广大群众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对身边未佩戴口罩人员及时提醒,让佩戴口罩成为大家的自觉文明行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从我做起,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共同守护好我们健康平安的美丽家园。 

 

  临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