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临政发和临政办发

临猗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猗县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4 11:17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1408810058/2022-00844 发布时间 2022-11-14
发布机构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临政发【2022】17号
主题词 公安、安全、司法 体裁 临政发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的若干措施(试行)》(晋发〔2022〕13号)、省委编办和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印发〈山西省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参考目录>(2022 版)的通知》(晋编办字〔2022〕88 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向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下放部分行政执法职权的决定》(晋政发〔2022〕22 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重新编制了《临猗县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已经临猗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现予以公布,并要求如下:

  一、严格执行 

  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按照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厘清执法边界和责任关系,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落实责任主体,防止权力行使中的越位、缺位、错位行为。 

  二、编制清单

  各乡镇人民政府要结合实际,根据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目录,按照“一乡镇一清单”的原则编制本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报县司法局备案,并依法向社会公布后实施。

  三、规范运行 

  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进一步规范政府权力运行机制,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加强管理 

  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实施动态管理,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行政权力承接、取消和职能调整等情形,需要对行政执法事项清单进行调整的,按程序报请县政府审定公布。 

      

附件:1.临猗县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一)

      2.临猗县人民政府下放乡镇人民政府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附件1-2.docx

  临猗县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 14 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临猗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猗县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的通知.pdf

解读:临猗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猗县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的通知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