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临猗县召开散煤治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10:42     来源: 临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17日,为认真贯彻落实《运城市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临猗县人民政府关于扩大禁煤区的通知》精神,有效解决散煤污染问题,持续改善我县空气质量,临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散煤治理牵头单位,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召开了临猗县散煤治理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临猗县散煤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2022-2023年秋冬季散煤经营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对散煤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今年散煤治理的时间节点、工作目标、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各乡(镇)政府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内的散煤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全面排查,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集中治理;二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禁煤区责任,特别是市场监管、公安、交警、能源部门要履行各自工作职责,配合乡(镇)政府,做好散煤经营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特邀了县纪委“秋冬防”专项行动监督检查组负责人畅民杰到会,并作了讲话。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散煤治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全面提升空气质量保驾护航;二是各部门要明确各自工作职责,认真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切实将工作安排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散煤管控取得实效;三是县纪委将采取“四不两直”的办法对各辖区内散煤经营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四是对举报案件进行重点查处、绝不姑息,情节严重、造成影响的依律依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