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运城经开区税务局全力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2-11-16 09:18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决策部署,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税收营商环境更优,市场主体活力倍增。该局加快各项税收政策落实进度,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精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今年,该开发区新增市场主体7605户,增幅49%。

  小微企业发展后劲更足,经济活力倍增。运城民航机场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收入严重缩水,收不抵支,经营步履维艰。留抵退税给该公司带来4666万元的现金流,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为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企业研发支出更多,创新活力倍增。山西大运汽车近几年累计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3.33亿元,企业将资金主要用于科研投入、技术改造、新能源汽车原材料采购,加快了新款电动轿车的上市速度,预计可带来规模的税收效益,还可拉动汽车产业上游汽配产业链的发展。

  先进制造业发展更快,投资活力倍增。山西北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得8384万元留抵退税。该公司投资建设的高性能压延铜带箔和覆铜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33.45亿元,年净利润3.68亿元,年均上缴税金2.34亿元。

  为重点行业纾困,持续增长活力倍增。今年,留抵退税新政扩围至6个重点行业,该开发区百万元以上企业中,有76户企业同比实现增收,占比达到65%。 (张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