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环境保护领域

踔厉奋发、勇于担当,持之以恒打好 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10-28 10:08     来源: 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年五年的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生态环境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分局中引发了热烈反响,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大家为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倍感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任务,为建设美丽临猗做出积极贡献。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每个人都要在学习上、宣传上、落实上下功夫,真正领会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环保人的责任使命。”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景永涛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环境保护工作者,将牢牢把握新时代环境保护工作新使命,把忠诚基因溶于灵魂、注入岗位,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有信念、有担当、有温度、有底线的新时代环保人,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县域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感震撼,内心激动不已,感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和荣幸,更为祖国的繁荣和蓬勃发展而骄傲,生于中华何其有幸!”执法队队员宁水果表示,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员,深深感受到绿色生态的经济效益,也看见身边百姓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不断提升,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升各方面能力,为改善我县生态环境质量尽己所能。”

    “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土防股股长焦国英表示,作为一名生态环境党员干部,将立足工作岗位,坚守工作职责,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净土保卫战方面,做好危废规范化管理和农村综合整治工作,为临猗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办公室主任卫大海表示,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牢记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于人民的初心,持续攻坚克难、加倍奋发进取,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伟大征程中贡献积极力量。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督查室主任王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主动作为、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坚决完成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我既为生态保护的成果感到振奋,同时也深感今后的生态保护工作责任更大,我认为压力就是动力,责任就是使命。”执法中队长王永峰表示,作为一名环保基层工作者,一定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挑战,敢打硬仗的铁军精神,团结同志,携手共进,奋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用我们的汗水谱写生态文明的美好新篇章。”

    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分局将始终保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定力,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