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环境保护领域

强化医疗废物、废水监管,全力以赴守住 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10-14 10:18     来源: 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为切实做好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监管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分局闻“疫”而动,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对首创第二污水处理厂、山西大地清泽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和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院等重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工作进行现场帮扶指导,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置达到“两个100%”。

   在对首创第二污水处理厂检查中,要求其进一步规范运行管理,达标排放,阻断病毒通过污水扩散传播的渠道,保障水环境安全。

   在对大地清泽医废处置公司检查中,要求其严格落实转运、处置机制,在做好我县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的同时,也要及时对兄弟县市的医废进行收集处理,为全市医废处置做出积极贡献。

  在对各医院检查中,要求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有效防止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