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环境保护领域

国庆假期,我们环保人依然坚守在岗

发布日期:2022-10-14 10:16     来源: 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1日是国庆节,10月是金秋黄金收获月,同时正逢我们举国欢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10月对我们临猗生态环境分局的干部职工来说,又是不寻常的一个月。

  10月是市委市政府发出坚决打赢涑水河保卫战,确保张留庄断面10月全面退出劣五类的关键月,为了完成这个任务目标,我们临猗生态环境分局的全体干部职工没有休假,依然坚守在岗,奋战在第一线。

  9月28日,景永涛同志被任命为临猗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的第一天,涑水河保卫战的硬任务就摆在他的面前,他没有丝毫退缩,立即上阵,和班子成员赶往涑水河前线,深入重点涉水企业,出台了最严厉的《涑水河应急管控管理办法》。

  30日下午,县政府涑水河专题会议结束后,生态环境分局连夜召开动员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国庆节停止休假,全员参与,成立巡河小组,每天由分管局长带队巡查涑水河全段排污口、农村雨排口、及各个断面隐患排查,并在断面取样、分析水质、精准管控。同时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抽调12名队员进驻12家重点涉水企业,确保企业污染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在巡河的同时,同志们还要错开时段进驻3个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值守、机关每天24小时的应急值守、机关每天信访案件的调查处理。一个都不能少,件件都不是小事。

  国庆假期正值我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县执行静默交通管制期间,为防止人员流动,沿涑水河的乡村道路被群众截断和封锁,带班巡河领导辛波、姚文波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左敏娟没有任何怨言,亲自出马,冲锋在前,带领巡河的同志们利用徒步跋涉、绕道穿插等办法,排除万难、千方百计赶到每个排污口和断面,以及黄河生态补水口巡查水质和水量,排查问题和隐患,确保涑水河断面水质稳定。

  10月5日,景永涛局长发现巡河报回的资料显示,涑水河还有十余个废弃被封堵的农村雨排口,因封堵不严存在溢流雨水现象,马上冒雨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赶到涑水河断面,从第一个排污口查起,一直排查到七级王肖出境断面,确认需要封堵的农村雨排口每个排口留两名同志,配合沿河乡镇天黑前全部重新封堵到位,要求谁封堵谁负责,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当晚十二时前,十余个农村雨排口全部重新加固封堵完成。

  单位的几名副职,除了每天轮岗巡河工作外,还肩负着日常份内工作,辛波副局长负责企业安全生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队深入企业、走访社区,检点每一个环节,做到不留死角;姚文波副局长带领水防股、执法队深入首创污水处理厂、华晋印染、楚侯园区污水处理厂巡查,及时排除隐患和问题,为涑水河水质达到上级要求的管控标准打下坚实基础;左敏娟主任带领执法中队对清泽医废、县医院、中医院、妇幼院的医废收集、转运、处置各个环节及污水处理运行情况和台账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规范运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我们这班生态环境分局的领导和同志们放弃假日休息,牢记初心使命,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展现了环保卫士的责任担当,诠释了新时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水青山环境保护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确保了社区的疫情防控不松懈;确保了医废收集处理程序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确保了涑水河城子埒断面水质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完成了市里下达的水质管控硬指标,为涑水河水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国庆节,我们没有假期,但我们没有丝毫怨言,我们环保人依然坚守在岗,为打赢涑水河保卫战,确保张留庄断面10月全面退出劣五类,我们临猗生态环境分局的干部职工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