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临猗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暨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9 09:52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27日,全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暨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于鹏飞,县领导马海强、卢全红、李晓波、段存乾、王甲、柳晋生、孙鹏、王鹏君、翟朝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临猗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产业转型当前仍然在路上,数字转型必须奋力跑出加速度,要以同步推进“两个转型”为带动,从整体上重塑山西产业形态、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在产业转型方面,要持续抓牢能源保供,持续深耕煤炭产业、持续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提效一产三产、持续用力降耗减污、持续紧盯安全生产;在数字转型方面,要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加快推动5G网络、移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夯实数字经济的基础底座。

  会议强调,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灵魂在数实融合,必须紧密结合山西实际,进一步找准抓手,特别是要把能源领域打造成“两个转型”的排头兵,把重点产业链打造成“两个转型”的主链条,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山西综改示范区和全省各开发区打造成“两个转型”的先行区,把省属国企打造成“两个转型”及“五个一体化”的领头雁,更好发挥在同步推进“两个转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是一项战略性系统性布局,必须集聚各类要素、汇聚各项政策、凝聚各方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发展数字经济上主动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政策规划,加大资金投入,持续抓好数字经济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不断创优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加强学习,不断强化数字经济思维,提升发展数字经济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本领。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产业转型为基础和载体,以数字转型为方向和抓手,勇于担当作为,着力完善数字经济政策支持体系,强化人才、资金、技术、数据等要素保障,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和招商服务,为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加快数字经济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