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领导讲话

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09:09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十七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武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阳、副县长孙鹏、王鹏君、刘红庆、王海军、翟朝霞、史高川,县政协副主席荆国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1月—8月份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临猗县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誓师大会暨平安临猗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全县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临猗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临猗县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程序规定》《关于涑水河水质管控管理办法(讨论稿)》等事宜。

  靳国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了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三新”理论的科学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与当前的重点工作深入结合起来,抓紧抓实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社会民生、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靳国全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剖析1-8月份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发挥项目谋划专班作用,提前开始谋划明年项目,深入研究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措施,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狠抓在建项目,抢抓有效时间,加快项目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坚持“周调度、周督促、周通报”的工作机制,强化协调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靳国全指出,抓好涑水河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事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和高质量转型发展。环保部门要发挥监管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确保各项政策真正落实落地。企业要发挥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研判,查短板、补漏洞,严控污水达标排放。各乡镇要发挥属地责任,深入推进河长制,加强巡河检查,确保涑水河水质安澜。

  靳国全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在站位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加力,宣传上再深入,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风险防范、排查整改、应急值守,坚持生命至上,严格落实责任,深入排查风险,依法依规办事,有力应急处置,高效做好统筹,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