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丁小强在盐湖区专题调研城市供暖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7 09:41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丁小强在盐湖区专题调研城市供暖准备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解决问题  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

  9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部分老旧小区,专题调研城市供暖准备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解决。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多措并举解决问题,切实把供暖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姚孟街道岳坛村粮苑小区2005年建成,共计103户,供热面积约1.3万平方米。在该小区,丁小强与小区居民亲切交流,并随机走进一户居民家中,实地查看家中取暖准备情况,仔细询问居民需求,听取建议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立足小区实际,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调整优化供热方案,千方百计把供暖问题解决好,让群众既暖身又暖心。

  随后,丁小强来到北城街道肉联厂家属院,认真听取供暖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改进办法。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基建薄弱、设施老化等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按照相关政策措施,制订针对性方案,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因地制宜,采取空气源、地热源等综合措施,形成多源并用、多能互补的供暖体系,为冬季取暖提供充足保障。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城市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动手、统筹安排,协调联动、综合施策,全力以赴做好燃煤采购储备、设备更新维护、注水调试等前期准备工作。要耐心倾听群众呼声,主动摸清事实、找准症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群众供热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最大限度扩大集中供暖覆盖范围,高度关注特殊困难群众的供暖工作,切实打通温暖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