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关公故里旅游景区游客中心精彩亮相

发布日期:2022-09-22 16:17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室外,是朴实雄厚、风采依旧的解州古城西城墙遗址;室内,是利用多媒体互动技术全新打造的“数字关公”。9月21日,新建成的关公故里旅游景区游客中心(以下简称游客中心)首度亮相。“古今相融”带来的错位感、沉浸感,让它成为此次盛会的一大亮点。

  该游客中心位于解州古城西城墙遗址上,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共分为两层,一层是游客中心,负一层是关公数字展馆。一层顶部设计为观景平台,透过这个平台,游客可以南望魏巍中条、北览硝池烟柳、东瞰解州古城、西望千年关庙。

  “游客中心的整体设计理念是‘以城为意、以墙为形,古今融合,一望千年’。一层主要由休息大厅、导服中心构成。整个游客中心的精华在于负一层的关公数字展馆。”该游客中心负责人李光武告诉记者。

  当日下午,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步入负一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数个高低错落的“柱”状造型,上面镌刻着历代文人讴歌关公和关庙的优秀诗词。紧接着,记者进入“千年古城”展厅。这一展厅以“古城墙”为主体元素,着重体现解州古城历史的厚重与悠久,表达“千年古城,忠义之源”的核心主旨。而在“天下关庙”主题展厅,展厅围绕“天下关庙遍寰宇”这一主线,精选全球各具特色的关庙,分为七个版块进行专题展示,凸显“天下关庙,精神纽带”的核心要义。

  最后一个展厅“忠义关公”将声、光、影以及多媒体技术相结合,借助一个超大规模的360度全沉浸环幕,将关公的一生以光影的形式呈现出来。置身其间,一幕幕场景的切换,让观者在感受到强烈视听震撼的同时,对“忠义关公”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情感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