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临猗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四好农村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高质量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11:1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9日,全省“四好农村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高质量建设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副县长孙鹏在临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四好农村路”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大力推动以三个一号旅游公路为重点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服务了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围绕稳增长、促转型、服务乡村振兴,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推进农村公路和旅游公路建设。二是项目建设要再加力,加快前期工作,抢抓建设进度,持续抓好“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县)和旅游公路示范段创建。三是要素保障要再强化,加强用地保障,拓宽融资渠道,疏通堵点难点,形成攻坚公路建设合力。四是质量监管要再严格,深入开展“品质工程”创建活动,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管。五是配套设施要再完善,高质量推进主体、慢行、景观、服务、信息五大系统建设,完善服务设施,建设全域旅游交通网络,提升公路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六是管养水平要再提升,深化管养体制改革,全面实行“路长制”,加强支持考核,全力推进依法治路,确保公路安全有序运营。七是农民受益要再拓展,推行以工代赈,开发农村公路管护领域就业岗位,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发展“农村公路+”模式,推动农村公路与现代农业、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八是底线红线要再筑牢,做到安全施工、绿色施工、廉洁施工。

  视频会议结束后,临猗县立即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靳国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逐条梳理,对照检查,整理清单,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办法;要在行动上真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工作合力,切实保障道路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