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临猗县冬枣试验站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20 11:35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枣乡硕果飘香时,乡村振兴谱新篇。9月19日,临猗县举行冬枣试验站揭牌仪式,标志着临猗县冬枣试验站正式建成运营,将为冬枣设施改进、栽培技术提升、果品品质升级提供坚实科技支撑,实现临猗冬枣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副书记丁格,县委常委、庙上乡党委书记段存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晋锋,政府副县长王海军、史高川,县政协副主席王旺林出席,政府副县长王鹏君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上,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了临猗县冬枣试验站的基本情况。据了解,临猗冬枣产业技术综合试验站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22年现代农业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1100万元,建设内容包含5个功能实验室,2座智能型日光温室,1个优良品种百枣园,以及1座设施栽培核心试验示范基地。该项目依托河东圣鲜枣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设施及种植基地,与多家专业院校联合共建,集聚各方优势资源,科技支撑临猗冬枣产业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建成后,将引进早中晚熟优良鲜食品种100个以上,筛选适宜设施栽培发展的品种8-10个,创建设施冬枣适宜设施类型、栽培模式、地力提升、减肥减药和生长调节剂控制技术、病虫害防控技术等节本优质高效生产技术体系。通过良种和技术的示范推广,进一步提升临猗冬枣产业竞争力,培优培强“临猗冬枣”区域品牌,全面构建起临猗冬枣产业科技支撑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机制、新模式。

  当天,靳国全、丁格共同为临猗冬枣试验站揭牌;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冬枣试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