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

临猗县司法局召开加快推进乡镇综合执法规范化开展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16:27     来源: 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规范乡镇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9月7日上午,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临猗县加快推进乡镇综合执法规范化开展推进会。全县14个乡镇长、各乡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县直十大行政执法领域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专班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景世军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开展的实施方案》,并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上,王甲书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履职担当,切实解决为什么干的问题。要充分认识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认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开展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履职,积极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二要明确任务,提高能力,切实解决不知干什么的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范围,明确重点,主动对接县直执法部门,善于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提升工作实效。同时要结合地域特色,制定符合乡镇实际的工作方案。三要完善机制,规范流程,切实解决不知怎么干的问题。要明确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的权责清单,建立健全推进工作落实的制度机制,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队伍管理,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结束后,专班工作人员从执法事项清单、执法流程、执法文书规范、案卷装订等方面对执法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以全面提升乡镇执法队伍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