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山西转型发展(临猗)

全市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建设现场会在临猗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6 15:38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5日,全市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临猗县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廉广锋出席并带队观摩,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领导段存乾、李红阳、王晋锋、刘红庆、王海军、王旺林,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钱波及沿涑水河6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廉广锋一行先后深入临猗县涑水河城区段、临猗县科技创新产业园、涑水河旅游公路(临猗段)项目、庙上乡特色小镇等地,实地观摩调研行蓄分流工程和滞洪区配套工程、新兴产业发展、田园风光示范带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是市委、市政府打造“五条绿色生态走廊”的重要战略部署之一。临猗段作为全市率先打造的标准段、示范段,全长共38.77公里,沿途经过6个乡镇27个行政村,是全县水利条件优越、农业发展较快的区域。今年以来,临猗县突出抓好“控污、清淤、添绿、畅通、增产”五方面工作,在涑水河示范带规划建设了科技创新产业园、涑水河河道综合治理、旅游公路等17个项目,总投资达37.94亿元,控污、增产等环保治理、农业增收项目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

  廉广锋对临猗在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建设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方位高质量推进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建设。要狠抓落实、精心谋划,高标准推进河道治理、污染防治、绿化亮化等工作,将农业、科技、文旅与基础项目融合,推动产业升级,加快推进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项目建设。要加强市县联动、合力攻坚,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对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建设的支持和指导力度;各县(市、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加强合作、互通有无、携手奋进,共同书写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建设新篇章,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运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