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山西转型发展(临猗)

激发文旅潜能 学习右玉精神 县委书记于鹏飞在大同市、朔州市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19 15:53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17日,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考察团来到大同市平城区、朔州市右玉县,考察中药材产业发展、文旅项目建设,学习“右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全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范海英,县政府党组成员孙鹏参加。朔州市右玉县委书记马占文,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谭金花,大同市平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瑞,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兴陪同考察。

  于鹏飞一行先后来到大同市北方恒宗集团药材交易市场、大同博物馆、大同古城墙遗址陈列馆、朔州市右玉县“右玉精神”展览馆、右玉县南山森林公园绿化丰碑等地,考察中药材交易市场建设、博物馆建设,学习右玉精神,提振发展信心,坚定理想信念。

  恒宗大健康产业集团以“恒山黄芪”为核心,立足于大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产业,集中开展黄芪育种及种植技术开发、黄芪生物科研成果和产品展示、中药材深加工、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等业务。在北方恒宗集团药材交易市场,于鹏飞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健康产业发展、药材深加工等情况,仔细询问产品的推广应用,市场的开拓创新和品牌建设,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等方面的做法,并诚挚的邀请企业来临猗进行投资兴业,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在大同博物馆、大同古城墙遗址陈列馆,于鹏飞指出,一座城市的历史看历史遗迹,一座城市的文化要看博物馆,博物馆建设事关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文旅部门要深入研究,结合临猗优势,通过博物馆建设布展,统筹好、谋划好、融合好临猗的历史文化。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全面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博物馆建设,真正将临猗商祖文化、黄河文化、戏剧文化、农耕文化宣扬出去,全力构建临猗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右玉县是“右玉精神”的发祥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批示学习“右玉精神”,右玉人民忠实地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理论。于鹏飞强调,要深刻领悟“右玉精神”,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时刻关注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