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烽火英雄地 不朽老区魂 ----烧不焦的焦家营

发布日期:2022-06-15 09:49     来源: 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烽火英雄地  不朽老区魂

               ----烧不的焦家营      

    猗氏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焦家营)是运城市指定的党史教育基地。焦家营村是位于临猗县最北边的村落,与万荣县埝底村相邻,距县城40公里,北靠孤山,东西南三面环沟,可进可退,攻守相兼,在抗战期间,猗氏城失陷后,抗日民主政府就把红旗插到了焦家营,党的领导机关汾南工委也住此领导抗战,焦家营就成了远近闻名的抗日根据地,焦家营村10余次遭受日寇掠烧扫荡,有“烧不焦的焦家营”之称,为抗战作出了巨大贡献。

    焦家营展现的一个个生动的往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再现了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的英勇抗战历史,使我们深切感受到革命老区军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前行动力,把这“烧不焦的焦家营”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淬火成钢。烧不焦的焦家营凝练出了老区人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牺牲奉献精神,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作为“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深深融入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是鼓舞和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