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临猗县文旅局三方面打造清廉文化

发布日期:2022-07-29 09:45     来源: 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临猗县文旅局三方面打造清廉文化

(一)在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中培育清廉文化土壤

充分发挥我县红色资源教育功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用好用足用活临猗革命文化资源,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重点打造北景焦家营抗日民主政府的红色基地,弘扬嵋阳东堡红色文化。组织乔阁老文化研究会人员编写明代廉吏乔阁老故事,突出“荆道乾断案,乔阁老推磨”经典小故事,活化清廉历史人物。

(二)在推动廉洁教育活动中打造精品力作

加强廉洁文化研究创作,深入挖掘我县楚侯乡乔阁老、临晋县衙等廉政文化资源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组织创作了清廉小品《借粮》剧本,目前,眉户小戏《一封家书》、《乔阁老推磨》剧本创作已经完成。现阶段正在组织小戏《一封家书》、情景剧《酒县官造字》、《铜钱案》的排练工作。根据我县历史清廉名人荆道乾的事迹,全面统筹,创作一部大型清廉眉户戏。

(三)在公共文化服务中丰富廉洁文化展陈

把廉洁文化建设落实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之中,以郇阳大地的廉洁人物、历史典故、廉政箴言为内容,因地制

 

宜规划建设一批与城乡环境相协调、与自然生态相融合的廉洁文化景观。

深入打造傅作义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傅作义故居的“布衣本色”板块进行了布展,目前布展工程已经结束。积极打造廉政文化景观。在楚侯乡张嵩村主巷道两边建设的廉吏乔阁老文化墙已打造完成。以廉政楹联和为官清正、爱民故事展现乔阁老廉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