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于鹏飞主持召开 临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6 17:51     来源: 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16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会议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总结2021年度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临猗”“平安临猗”。县委副书记丁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展院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听取了2021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临猗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和《县委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

     于鹏飞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法治建设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要坚持思想引领,把牢依法治县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聚焦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定期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加强法治实践调查研究,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和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开创新局面。二要扭住关键重点,全面提升依法治县水平。依法治县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统筹推进,又要突出重点。要大力建设法治政府,持续维护公平正义,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高街面见警率,抓好法治队伍建设,健全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发机制,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深法治临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法治建设强大合力。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统筹规划法治建设布局,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形成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同频共振、协调配合的法治工作“一盘棋”;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出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和依法治县办公室做好有效衔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奋力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全过程,切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