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环境保护领域

运环罚字〔2022〕05002号

发布日期:2022-07-15 10:48     来源: 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05002

 

行政处罚决定

 

山西大地清泽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

负责人:杨海平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821MAOKX5J18A

地址:临猗县北景乡临卓路口西200米处北侧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及采纳情况

2022年5月12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你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1、2022年4月7日至5月11日将医疗废物未按照许可证要求进行贮存;

2、2022年5月2日11时30分至14时30分焚烧炉配套

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

3、处理台账不如实记录。

以上事实有2022年5月12日现场检查笔录、5月27日现场检查笔录、调查询问笔录和原始台账记录等证据为证。

你公司上述行为:

  1. 露天堆放医疗废物未按照许可证要求贮存医疗废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八十一条第二款;
  2. 焚烧炉配套建设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第二款。
  3. 处理8吨医疗废物处置项目微波炉进炉台账和焚烧处

理台账不如实记录,违反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一款

我局于2022年5月30日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运环事听告字〔2022〕05002号)直接送达你公司,告知你公司陈述申辩和听证权利,你公司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陈述申辩意见和提出举行听证的要求。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履行方式、期限

未按照许可证要求贮存医疗废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八十一贮存危险废物应当采取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防护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一十条第六项未按照国家环境标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或者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的,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第二款“禁止通过偷排、篡改或者伪造监测数据、以逃避现场检查为目的临时停产、非紧急情况下开启应急排放通道、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法》第六十三条“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有下列行为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除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予以处罚外,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第三项“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

日处理8吨医疗废物处置项目进炉处理台账不如实记录违反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二十一第一款“排污单位应当建立环境管理台账记录制度,按照排污许可的格式、内容和频次,如实记录主要生产设施、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以及污染物排放浓度、排放量。环境管理台账记录保存期限不得少于5年”。依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违反本条例规定,排污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每次5千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第二项“未如实记录主要生产设施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或者污染物排放浓度、排放量”。

参照《山西省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试行)》规定,我局对你公司的上述环境违法行为决定罚款陆拾叁万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款项缴清后,请将《一般缴款书(收据)》复印件报送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分局备案。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超出罚款的数额。

收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运城河东支行

户名:待报解行政罚款收入

账号:0511034211200530094(转账时在转账表格用途一栏注明:环保罚款)

三、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运城市人民政府或者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