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于鹏飞调研指导应对突发气象灾害、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预防准备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7 11:34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26日,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指导应对突发气象灾害、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预防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科学研判雨情汛情,深刻认识极端天气危害,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副县长王鹏君参加。

  “应急物资准备得怎么样?”“工作人员能不能做到24小时在岗值班?”在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水务局,于鹏飞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物资准备、隐患排查、雨情分析、人员值班等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会商研判,强化部门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情况,完善应对极端强降雨应急机制和处置预案,切实筑牢防范应对各类灾害的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深入重点区域排查隐患,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扩充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救援设备、物资储备,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全县营造安全稳定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在南环路与东环路口易涝点,于鹏飞详细了解路面排水系统、内涝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管理措施,对城市内涝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城区排水管网、排水沟、积水点等重点部位情况,补齐排水防涝设施短板,完善城市内涝防治体系。同时,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加密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报,对积水路段设立警示标志,及时进行车辆人员疏导、救助, 全力筑牢城市安全屏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