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政协“委员之家”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23 10:20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22日,由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牵头组织的“委员之家”挂牌成立。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出席并为“委员之家”揭牌。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秘书长刘东吉,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参加。

  张润喜在揭牌仪式上说,创建新一届政协“委员之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是政协创新履职载体、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的重要举措,是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的重要平台,也是政协组织实现“双向发力”的必然要求。“委员之家”的建成启用,必将更加有力推动政协力量下沉、工作下沉,促进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充分释放委员活力、体现政协作用。

  张润喜希望各位委员,要以“委员之家”为窗口,读书学习,展现最美精气神。传承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委员之家”平台,举办多种形式的辅导讲座、专题报告、研讨交流等活动,引导委员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以书香涵养履职能力。要以“委员之家”为圆点,团结联谊,画出最大同心圆。通过“委员之家”建设,使委员和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宣传党的政策、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帮助服务群众,成为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桥头堡”、发挥统战作用的“先锋岗”,最广泛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以“委员之家”为基地,履职建言,践行为民初心。充分利用“委员之家”这个“家”,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热点发声,找准群众关切,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界别活动,不断提升协商工作的开放性、艺术性、实效性,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赢得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

  揭牌仪式后,翟冬鸿主持召开座谈会,参加活动的50余名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