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临猗县组织收听收看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17:4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20日,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副书记丁格、县领导任朝阳、李朝霞、范海英、马武康、王鹏君、翟朝霞、史高川,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红斌在临猗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一要认真做好防汛工作,切实进入临战状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加强水库调度监管,做好城乡防洪排涝设施检查、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御等工作,完善有关应急管理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紧整改突出问题,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治标治本,紧盯时间节点,持续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并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两高”项目分类处置等结合起来,确保尽快整改到位;三要系统推进生态治理,要从流域系统性和生态整体性出发,坚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一体谋划,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抓好绿色矿山建设、雨污分流、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任务,不断提升生态治理整体水平;四要率先推动绿色发展,始终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按照有关主体功能区划分,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工则工、宜游则游,着力提升用水效率和效益,走绿色低碳之路、集约发展之路;五要全面加强项目建设,加紧谋划水污染防治、水灾害防御、水网络建设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持续推进在建和规划项目,因地制宜推进产业项目,不断提升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水平;六要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整体提升黄河流域县域经济的发展能级,继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着力解决我省黄河流域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让沿黄群众更好共享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实施、强化项目落地、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同合作,确保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指导,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市县要在大局下抓好落实,持续形成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