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临猗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靳国全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6-22 16:30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以“六会合一”的形式召开,集中传达学习近期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政府系统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上,紧盯目标加油干、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县领导任朝阳、李朝霞、柳晋生、范海英、马武康、王鹏君、王海军、翟朝霞、史高川,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磊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稳经济促发展项目谋划推进工作会、全市重大项目谋划汇报会精神,对全县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禁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重点产业链链长制、住建国土、安全生产及稳就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做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工作,靳国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

  紧扣国家政策谋,抢抓国务院和全省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深做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工作;要紧扣周边紧缺谋,抢抓关中平原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发展机遇,谋划一批政策互补、发展共促、互融共进的好项目;要紧扣县域短板谋,抢抓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历史机遇,立足临猗发展所需和民生所盼,谋划一批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要紧扣项目成熟谋,谋深谋实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提高项目申报“成熟度”,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就做好禁毒工作,靳国全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真重视,扎扎实实对重点村、重点人员开展排查,切实把各自承担的禁毒工作职责履行到位;要在措施上真过硬,通过“打、管、教”多措并举的方式加强综合治理,坚决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常态化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要在责任上真压实,确保禁毒工作得到有力有效落实。

  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靳国全强调,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强化思想认识,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安排部署,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在整改标准上再提升,对标反馈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整改要求、时限和责任人,形成狠抓整改落实的责任链条;要在工作落实上再提效,把明责、领责、负责作为压实责任的关键举措,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就做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靳国全强调,要全力培育“链主”企业,向省级链主企业看齐,在企业管理、产品技术、市场拓展等方面对标省级“链主”企业;要向市级“链主”企业靠近,加快推动产品更新换代、提档升级;要争当行业领域示范,加快扩规提质增效,实现“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的链式集群发展。要全力扶优“链核”企业,抓好产业链关键节点,支持企业聚力打造主导产品、核心业务。要全力聚合产业链条,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进一步促进产业链做大做强,推动全县工业全面振兴。

  就做好住建国土工作,靳国全强调,要解决好城市内涝问题,找准积水问题根源,拿出解决方案,避免出现“城市看海”现象。要解决好土地执法问题,充分发挥乡镇综合执法队伍作用,全面加强违法占地、私挖滥采的打击力度,以强有力的执法态势,形成依法用地、保护资源的浓厚氛围。要妥善解决好遗留项目问题化解工作。要解决好安全生产问题,全面加强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和预警监测,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做好稳就业工作,靳国全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和民心工程。要抓好市场主体这个基础,认真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全力帮助更多的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留住岗位;要抓好重点群体这个难点,建立清单,强化帮扶,建好平台,加大招聘宣传力度,兜住兜牢稳就业底线;要抓好技能培训这个关键,采取“订单式”培训等方式,持续提升培训质量,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