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织密金融“安全网” 筑牢处非“防火墙” 我市掀起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热潮

发布日期:2022-06-15 16:00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和发展环境,6月以来,根据全省“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处非办)积极行动,发动各县(市、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办公室和相关金融机构,开展了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迅速在全市各金融机构、社区及公园广场掀起了宣传热潮。

  加强宣传引导,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就金融工作而言,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更注重基层治理,最有效的治理手段就是在其处于萌芽状态时发现并及时防范处置。因此,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尤显关键。”6月9日,市金融办副主任赵磊在中国银行运城市分行和邮储银行运城市分行督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时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营造群防群治、全民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市处非办要求全市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按照要求,我们会对所有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进行提示和派发相关宣传折页,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短视频等转发防范养老诈骗和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相关短视频。”邮储银行运城市分行工作人员说。  

  金融机构共努力,守好百姓“钱袋子”。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非法集资手段越来越隐蔽。“持续深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是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治本之策之一。”赵磊坦言,“只有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普及防非知识,让全民参与防范非法集资,才能将非法集资风险在第一时间消除在萌芽状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以来,市处非办在我市主流媒体上分别刊播了4起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和两部防非短视频,并将市处非办和各县(市、区)处非办的举报电话在我市多处大型户外LED显示屏上滚动投放。

  活动期间,市处非办还从金融机构组织了上千名工作人员组成“防非处非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联动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利用进社区、进村组等时机,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在每个社区显眼地方张贴悬挂宣传海报和标语,实现了中心城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辖区主干道、小区楼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