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角杯镇

角杯镇关于广泛开展 “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6-14 14:44     来源: 角杯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安排和相关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临政办发〔2022〕8号文件精神,有效破解党员干部业务不精、能力不强、素质不高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挡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提升执政能力,全力提升角杯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为推动“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夯实人才基础,现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以强化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建设为目的,通过开展业务技术交流、岗位培训、实操训练、全员学习等各项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旨在提高干部责任意识、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使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落实全面到位,为推动“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夯实人才基础。

  二、培训对象

  角杯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两委主干、各村党员,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分类培训+实操训练。

  三、培训方式

  采用专题研讨、专家讲座、基地实地参观等方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党风廉政、产业发展、项目提升、乡村振兴、机制创新等中心工作进行培训。

  四、活动时间

  此次活动从2022年4月下旬开始,到2022年12月底结束。

  五、活动部署

  (一)动员部署阶段(4月下旬-5月上旬)

  成立“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领导小组。由南晓波镇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各站口小组长,具体负责活动的开展,办公室设在镇办公室,给机关干部和两委主干传达此次活动的精神内涵,动员大家参与其中。

  (二)能力提升阶段(5月上旬-11月中旬)

  1.业务大培训。学习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产业发展、项目提升、乡村振兴等所需专业知识,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研讨。

  2.岗位大练兵。采取以岗定训的办法,制订具体训练科目,采取集中练、分开练、个人练的方式。组织不同岗位不同类别人员开展“大练兵”,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

  (三)总结提高阶段(11月下旬-12月下旬)

  各站、所、办要根据自查和测试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开展“回头看”活动。重点检查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是否增强,工作能力是否得到提升,存在的薄弱环节是否整改,群众满意率是否得到提高。

  六、总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全镇各站、所、办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各负责人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情况。镇机关党支部及各村党支部负责人要提高对此次活动的认识,把提高干部业务能力作为推动我镇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证活动取得成效。

  2、强化责任意识。镇领导干部、机关党员要带头示范、主动参与,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确保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业务培训,培训后至少开展一次理论测试,本年度至少开展一次技能比武。

  3、选树先进典型。积极培育、选树、宣传一批学习参训情况、业务测试情况和技能比武结果优秀的工作典型,营造我镇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展现干部党员的新风貌,进一步树立干部党员的良好形象。

  角杯镇年底将把“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作为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党建、干部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让“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作为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有力抓手,为推动“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贡献角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