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嵋阳镇

于鹏飞:念好“三字诀”强化作风大整顿

发布日期:2022-02-25 13:50     来源: 嵋阳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市委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十分必要、正当其时。

  

 

  

 

  作风大整顿是捍卫“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全党发出了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就是在实际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最具体、最生动的体现。

  

 

  

 

  作风大整顿是强化宗旨意识的必然需求。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党性问题归根结底就是宗旨问题。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就是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全部活动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作为作风建设的治本之策。

  

 

  

 

  作风大整顿是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

  

 

  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是我们党的特点和优势。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就是让每一名党员干部不断审视自己、检查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的信仰更加纯粹、脚步更加坚定,从而更加坚强有力地推进党的建设。 

  

 

  

 

  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在“严”“实”“改”上下功夫。

  

 

  

 

  要突出“严”。

  

 

  把“严”字贯穿作风整顿全过程。查摆问题要“严”,要认真对照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深入查摆问题、对号入座,全面反思、认真检视;整改要“严”,要力行力改,坚决整改到位;督查要“严”,要扎实督导,强化监督,确保实效。

  

 

  

 

  要重在“实”。

  

 

  把作风整顿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到群众身边、基层一线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对影响工作落实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坚持迎难而上,在创新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踏踏实实、扎扎实实、老老实实抓落实,最终将作风整顿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要真正“改”。

  

 

  在作风整顿过程中,要抓住影响工作作风的关键环节,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顽瘴痼疾,真正发现一批问题、整改一批问题,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在思想上自觉认识、在行动上认真践行,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推动建立职责清晰、体系严密、权力规范、运行高效、落实有力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