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山西转型发展(临猗)

签约项目26个 总投资48亿元 临猗县项目集中签约暨科创产业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0 15:51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6月10日,“省校合作结硕果 筑巢引凤启新航”临猗县项目集中签约暨科创产业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这是全县上下坚决贯彻国务院、省、市稳经济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化省校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更是促进产业转型,打造县域经济新增长极的创新突破。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照胜,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常江雷,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娟珍,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建元,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研究员、山西师大地理科学学院教授陕永杰,山西农业大学科研管理部部长杨万仓,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所长付宝春,山西农业大学检测中心主任秦曙等出席活动,县委书记于鹏飞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县政协主席高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现场上镜:记者 杜姿泫(这里是临猗县科技创新产业园,今天“省校合作结硕果 筑巢引凤启新航” 临猗县项目集中签约暨科创产业园开园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学者、嘉宾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一个朝气蓬勃、富有创新力的现代产业园起势腾飞和项目集中签约的里程碑时刻,开启了临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于鹏飞在致辞中说,(同期音)我谨代表临猗县四大班子和全县48万人民,向莅临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临猗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临猗是一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更是一片富有活力、干事创业的热土。全县林果面积110万亩,果品品种158种,年产各类水果50余亿斤,面积、产量均居全国县级之首,形成了农副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纺织服装、医药渔药5个产业集群,先后获得“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务院电子商务进农村典型示范县”“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国字号荣誉,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迈出铿锵有力的步伐。

  近年来,临猗县注重高新产业定位,以新兴产业培育为目标,以“亩效益”作为评价标准,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工业上楼”理念,努力破解制约中小微双创孵化企业发展用地难、建设难、融资难、招商难、服务难、管理难等“六难”问题,全面规划建设了临猗县科技创新产业园。下一步,临猗将秉承“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为企业保驾护航,同时,真诚期盼广大朋友们将更多目光投向临猗、更多项目布局临猗,为临猗发展牵线搭桥、集智聚力。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毅通报了全县省校合作工作情况,去年以来,在市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临猗县委、县政府把“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作为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坚持高位统筹抓谋划、同轴发力抓落实、优化服务抓生态,紧盯产学研需求、人才需求、发展瓶颈、项目建设,已与全国115所高校进行对接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临猗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用好用活科创产业园这一平台载体,吸引更多科创人才和优质项目加速落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项目集中签约环节,张润喜、赵晔、孔照胜、常江雷、侯娟珍、张建元、于鹏飞、高力等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此次集中签约共26个项目,总投资4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12个,总投资36.8亿元,分别为临猗县人民政府与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山西财经大学、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等4家县校合作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4家入园企业:江西安瑞电子有限公司签订计算机设备制造生产项目,与深圳瑞能电源有限公司签订锂电池生产线项目,与广东卡力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订智能家电生产项目,与东莞荣耀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签订电脑周边外设电竞产品生产项目。这标志着这四家企业正式落户临猗,成为临猗县科技创新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同时,临猗县人民政府与国家林草装备工程技术中心签订国家果园自主作业智能装备研发项目,与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年出栏3000万只肉鸡养殖项目,与保定中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临猗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与山西晋龙养殖股份有限公司签订500万只蛋鸡养殖项目。26个项目的成功签约,既是省校合作丰硕成果的见证,也是临猗县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全链条精准招商,打造引领发展新引擎的又一丰硕成果,为奋力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随后,孔照胜和于鹏飞共同为“国家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临猗研究院”揭牌。常江雷为临猗县“省校合作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张润喜、赵晔、孔照胜、常江雷、侯娟珍和于鹏飞共同推杆,为临猗县科技创新产业园开园。开园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科创产业园区。

  据了解,临猗县科技创新产业园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战略区,盐临夏核心区,位于县城以南,总投资20亿元,规划占地251亩,以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聚合高端电子、先进装备、新材料、精密仪器等上下游产业,采取租赁和销售相结合的模式,为各类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携手企业共建共享,开创合作共赢新篇章。产业园的顺利投运是全县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崭新成果,也是促进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重要里程碑,为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汇聚了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