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金融服务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助力脱贫 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6-04 08:53      来源: 山西银行       阅读次数:

   山西银行临猗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脱贫工作要求,把金融脱贫的责任扛在肩上,措施落实在行动上,以加快脱贫贷款发放为抓手,以完善服务功能为主线,鼎力支持精准脱贫,支行行长深入开展下乡走访、调研,耐心询问每户家庭情况,逐户走访建档,与农户交心谈心,做到了应贷尽贷,将有意向的家庭均做好了收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一、 主要成效

1应贷尽贷,“扶上马”还要“送一程”山西银行贫贷款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户的贷款难问题,不仅解除了他们在生产经营中缺少资金的后顾之忧,而且极大地提高了他们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积极性,确保了稳定脱贫不返贫

2、促进了部分脱贫户的增产增收。农户贫困,贫就贫在缺项目少资金,精准脱贫实施后,我们紧跟地方党政的产业安排提供贷款,实现了项目与资金的有效对接,让部分脱贫户走向了致富有门路、生产有资金的良性循环,有力提高了他们的增产增收能力。

3、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山西银行的脱贫贷款,让农户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虽然我们开展的是山西银行的业务工作,但广大农户感受到的却是党和政府的温暖,他们从心底里感到基层干部是真正为他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党群干群关系比以前更密切更和谐了。

  最终仅用时两周便发放“脱贫小额人口贷款9户,金额共计12.5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要让广大农户在小康路上不掉队,金融脱贫工作任重道远,我行将进一步改进服务,为帮扶广大农户脱贫致富,着力打好金融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实实在在的金融力量,在担当好金融支农主力的同时,继续担当好金融脱贫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