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专栏

于鹏飞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专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5 11:2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4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于鹏飞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专班)会议,听取各组、各工作专班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及时优化防控机制,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牢临猗阵地。县领导丁格、高力、任朝阳、李晓波、李朝霞、惠自强、段存乾、王毅、王甲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于鹏飞指出,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县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面临的外防输入压力仍然很大、任务仍然很重。就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形势,认真分析研判,深入贯彻落实好国发36条、省发50条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毫不松懈、持续奋战,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从严从紧守牢各道卡口,抓好来临人员、车辆、物资全流程管控和点对点闭环管理,确保对风险人员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要抓细抓实常态化核酸筛查,常住居民及在临人员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相应核酸检测措施,切实做到不落一人,同时要督促酒店、商超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查验措施;要有序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全面增强人民群众免疫力;要加快货车营地车辆流转、对接等工作,高效高质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要全力全面提升应急防控能力,继续按照全方位综合防控“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要求,强化流调溯源、隔离管理、核酸筛查、医疗救治等工作能力建设,做到全链条、全环节、全过程管理提升,真正做到有备无患;要用心用力准备好中高考,教育部门要提前谋划部署,认真制定好每一个预案,确保各环节、全过程紧密衔接、无缝对接,做到万无一失。三要坚持多措并举,压紧压实责任,全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五级书记抓防疫机制,确保一抓到底、上下贯通、见到成效,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组、各专班要高效运转、协调联动,最大限度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切实抓好各自领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