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于鹏飞主持召开十四届临猗县委第5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5 11:22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4日,县委书记于鹏飞主持召开十四届临猗县委第5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蓝佛安省长在运城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五届市委第3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传达了蓝佛安省长在运城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五届市委第3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于鹏飞指出,省长蓝佛安深入运城开展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运城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在十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在农业生产上持续用力。全力做好夏收工作,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倾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着力聚焦特优产业发展,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稳定“三农”这个基本盘;二是在工业转型上持续用力。实施优势产业集群壮大行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行动、科技创新驱动行动、“市场主体建设年”行动,推动工业产业率先转型发展;三是在文旅融合上持续用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重点打造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力争在“后疫情”旅游时代立于不败之地、独立潮头;四是在促进消费上持续用力。开展促消费活动,激活消费潜力,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不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五是在项目建设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临猗全年生产总值增长8.5%,计划实施的117个项目、224.4亿元总投资、61.4亿元年度投资按时、高质完成;六是在防洪防汛上持续用力。今年汛期将至,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监测预警,抓好水利工程建设,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度汛各项准备工作;七是在生态保护上持续用力。全力抓好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城乡生活污水协同治理,全力抓好水土保持,全面实施绿化工程,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八是在民生保障上持续用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促进就业创业,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九是在安全生产上持续用力。有关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安全责任再强化,安全执法再严格,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十是在执行落实上持续用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注重方式方法,坚决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标,加快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