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金融服务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小贴士】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8      来源: 临猗新田村镇银行       阅读次数:

近年来,我国老年人口数量不断增加,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骗取老年人钱财,今天让我们里看看常见的诈骗套路!

陷阱一

野医游商瞎忽悠

生活中,老年人经常会在街头巷尾碰到一些打着“祖传秘方”“包治百病”旗号的“游医”,声称某种方法别人都没有,只有自己有,甚至在网上,在学术刊物上都查不到。然后发放一些印刷精美的免费小册子,重点介绍自己的“祖传秘方”。结果,一些老年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从而上当受骗。

 

提醒:这些骗子秉着治不好病人也吃不坏人的原则去配制所谓的祖传秘方,实际上往往是用一些无毒无害植物剁碎或是磨粉,或者是用番薯、土豆、淮山、豆子等食物切片晒干染色磨粉之类的方法经过处理后,把上述物质再掺些辣椒粉、花椒粉、薄荷粉等辛辣刺激的物质,让人吃起来味道特殊,味蕾和神经受刺激,掩盖部分病症。这样的骗子经常是游方行医,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其所谓的祖传秘方肯定是无任何治疗作用的。

陷阱二

广告明星充专家

一些不法商家以“访谈、讲座、采访、座谈会”等形式为幌子,邀请一些广告“明星”,比如被媒体曝光的“广告神医”胡祖秦、刘洪斌等专职“广告演员”假冒专家、教授和老中医在现场进行“养生”讲座,顺便兜售保健品。不少老年人因为盲目信任这些所谓专家或名人的介绍,从而选购了大量假冒保健品。

 

提醒:对“老年人讲座”留个心眼儿,多对照生活常识想想,实在无法判断,也要采取“拖”的方式,弄清楚产品的真实面目再出手也不迟。

陷阱三

养生讲座当铺垫

一些不法商家打着养生讲座的旗号忽悠老年人,对老年人以赠送鸡蛋、面条、酱油等小物品相诱惑,达到推销商品的目的。

 

提醒:不可过分贪图小利,天上不会掉馅饼。

 

温馨提示:

紧急投资有风险

子女要多与老年人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尤其是财务状况

子女们也要经常向老年人宣传防范诈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