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于鹏飞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 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并开展基层接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15:37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7日,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县委办、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北景乡、耽子镇,督导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开展基层接访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朝阳一同调研。

  在北景乡陈庄村陈海英、耽子镇西屯村王月胜家中,于鹏飞与他们面对面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经济收入、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坚信勤劳致富,有困难要第一时间向组织反映,县委县政府及乡村两级干部一定会极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安心生产生活。于鹏飞嘱咐在场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时刻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多关心他们的冷暖安危,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不遗余力解决好群众的大事小事,让群众能够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耽子镇寺后村、莫道池村、后土营村,于鹏飞一行仔细查看党建资料,询问村干部基层治理日常工作,探讨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于鹏飞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和基层治理工作相辅相成,互相融合。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是对基层治理能力的考验,而基层治理能力决定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乡村两级要坚决把好疫情防控的入口关,坚定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做到疫情防控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乡村两级干部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强化网格化管理,将优秀经验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打牢基层治理体系根基。要在抓落实的过程中,深入开展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党员积分管理制度等工作,切实解决基层治理突出问题,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