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丁格深入北辛乡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信访维稳、助残帮扶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15:3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丁格深入北辛乡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信访维稳、助残帮扶等工作。

  丁格一行首先来到北辛乡张家坡村,看望慰问助残帮扶项目资助对象陈会风,为她送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其身体、生活状况及助残惠残政策落实情况,鼓励她和她的家人要坚强面对挫折,树立生活信心。她要求县残联和乡村干部要始终把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在生活上提供一些必要的关照,切实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在北辛乡乐善村、义堂村、北杨村、赵村,丁格与乡、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实地查看了各村卡口及甜瓜、蜜瓜、西瓜大棚种植基地,听取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汇报。丁格强调,要对标先进、学习发展特色产业经验,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优势,积极探索新模式、新路径,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得到实惠,进一步为乡村振兴赋能。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充分发挥卡口排查管控作用,严格扫码、验码,对重点人群建立台账,及时掌握动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绝不能漏管失管。

  在北辛乡北辛村,丁格耐心接待了上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认真了解群众诉求,现场协调有关部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解决。丁格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政治任务,主动研究、主动服务,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前头,及时、有效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随后,丁格在北辛乡党校,以“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毫不松懈抓紧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主题,向部分乡镇干部和村“两委”主干进行了专题宣讲。丁格指出,要“透过疫情防控看基层治理,解决认识问题”。她以临猗两次疫情为案例,教育引导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形势,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提升能力、锤炼作风,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弄清怎么干”。要做到思想认识“清”、工作方案“细”、识别报告“早”、管控措施“严”、宣传引导“广 ”,切实解决“思想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问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守住临猗美好家园。要“坚定不移抓好基层治理,确保有效果”。要坚持抓培训,强素质;抓发展,提效益;抓作风,勇担当,确保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在最后召开的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对照检查征求意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从各领域、各方面谈体会、讲问题,对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丁格表示会将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充分吸纳到对照检查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提高。她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吃透文件政策,积极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探索创新,努力打造示范亮点,持之以恒把专项行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