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金融服务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临猗县召开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1:19      来源: 临猗县政府金融办       阅读次数:

5月11日,县金融办会同人行、银监召开临猗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会上人行安排部署了各金融机构今年的工作任务、服务行业及对接企业(项目)。

会议要求金融机构需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金融机构围绕农村基础设施、特色经营主体、高标准农田建设、春耕备耕、农机装备、粮食流通收储加工等全产业链制定差异化支持措施。二是涉农金融机构坚持服务县域、支农支小战略定位,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选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切入点,加大“南果专项贷”投放力度,打造综合化特色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三是金融机构要加强与融资担保公司协作,深化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充分发挥融资性担保机构的风险分担作用,提升担保服务效能,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金融行业的服务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支持工具越来越丰富,实施效果越来越显著。今后,金融机构要继续做好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