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于鹏飞主持召开十四届临猗县委第5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2 11:20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1日,县委书记于鹏飞主持召开十四届临猗县委第5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信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暨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精神,研究临猗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1—4月份全县经济形势汇报,对一季度经济工作暨项目建设综合考核排名靠后进行了剖析反思,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团县委要始终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主战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和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把青年团结组织动员起来,为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相关部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要继续从严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牢牢守住临猗阵地,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守住卡、勤筛查、细验码,巩固全面清零成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构筑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要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引导各类资本向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重要领域聚集,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要加大金融监管力度,防范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风险,加强资本领域反腐败,持续提升资本治理效能,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注重经济发展的普惠性和初次分配的公平性,既注重保障资本参与社会分配获得增值和发展,更注重维护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彻查安全生产隐患,特别是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落实责任、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业主法定责任,严查重大安全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加强学习宣传,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校培训内容,纳入“八五”普法,营造法治良好环境。要健全“分类受理、归口办理、协同处理、闭环管理”协同化解机制,规范县乡村三级矛调中心运行,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要紧盯党的二十大这个关键节点,以“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为抓手,进一步抓实信访积案化解、基层源头治理、依法依规办事等,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考核排名末位,客观上是疫情因素的影响,但也反映出我们对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思想重视不够,“五抓一优一促”主抓手抓得不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手段不多,每一名县级领导都要深刻反思、主动担责,团结拼搏、合力攻坚,知耻后勇、迎头赶上,找回应有的位置。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继续树立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坚持系统化思维、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专班化运行,发挥“总指挥部、分指挥部、包联领导、责任单位”四级联动体系作用,严格落实“周动态、月调度”工作机制,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活动,落实好工业70条和服务业61条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破解问题,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营商环境温度,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力争第二季度实现“满堂红”,全方位推动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县级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作交流研讨发言;各副县长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