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于鹏飞在庙上乡返乡创业青年座谈会上强调: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 为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发布日期:2022-05-11 09:05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0日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县委书记于鹏飞深入庙上乡张庄村,与返乡创业的青年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青年人才的思想工作动态,激发工作热情,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力。县委常委、庙上乡党委书记段存乾参加。

  座谈会上,返乡创业的青年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畅谈自己的返乡创业历程和创业感悟,同时就返乡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和疑惑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展现了青年人才活跃的思想、蓬勃的朝气、向上的心态,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于鹏飞着眼于国之大者,立足于庙上乡产业发展和现实需要,重点阐述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他说,从中华民族到中国共产党,都十分关注青年人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中,真正让我们感受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从国家到地方,人才是引领国家经济发展的关键性因素,而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就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课题。当前,在全县上下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乡村的青年人才至关重要,他们在社会基层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以较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现代治理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等特点和优势,成为基层治理创新的生力军。随后,于鹏飞对参会青年提出三点要求:青年干部要把自己当人才用,有扎根基层干事业的坚定意志和决心,积极投身基层治理一线工作,自觉地把人生理想与个人追求与建设家乡、个人奋斗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去;要力争做“全”才,真正弯下身子扎根乡村事业,依托庙上乡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地理条件,在冬枣产业技术、管理、销售上认真研究,成为懂乡村、会经营、为乡村的综合性人才,为鲜枣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做“民”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以“为民服务”为落脚点,在人民中间成长,锤炼服务品格、强化服务担当、增强服务才干,以党建带群建,更好地在群众中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

  于鹏飞要求,各相关部门、党委政府和基层党组织要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带好青年队伍,激发青年活力,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即:办好一个论坛、搭建一个好的平台、出台一些好的政策、探索一条创业路径,搭建优质服务平台,大力支持创业青年成长,努力为青年干部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创造机会和舞台,在推动临猗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干事创业,为“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