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于鹏飞深入司法局调研指导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10:51     来源: 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4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县司法局调研指导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毅参加。副县长柳晋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司法局党组书记景世军汇报了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围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设置、执法人员现状、执法事项梳理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符合基层实际、切实可行的建议。

  于鹏飞强调,司法局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要求,提升基层执法能力,激发基层治理活力,高标准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实落地。要主动作为,司法局作为牵头单位,要主动承担职责,制定完善方案,明确改革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构建“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基层治理模式。要担当作为,制定路线图、时间表,逐步厘清部门与乡镇之间的权责边界,做好各部门协调配合,在实际工作中多发现问题,多总结经验,打造亮点、示范带动,确保改革各项工作干在前、走在前。要创新作为,践行一个总体思路、成立一个工作专班、设置专职人员,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执法行为,高质量完成各项组建及综合行政执法任务,全力打造一支办事高效、作风优良的专业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基层治理基础。

  会后,司法局按照于鹏飞书记的要求,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具体措施,制定项目化推进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