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于鹏飞在张家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03 10:21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日,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县委办深入孙吉镇张家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范海英参加调研。

  “早上吃得什么饭?”“一年能收入多少钱?”在脱贫户周怀立、周安阳、王庙芳家中,于鹏飞揭开餐桌上的菜罩,看看他们的日常饮食,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住房安全、看病就医等情况,鼓励大家紧跟村里产业发展,鼓足干劲,靠双手勤劳致富,努力过上越来越美好的幸福生活。他要求帮扶单位及镇、村两级要继续关注脱贫户的后续生产生活情况,积极跟踪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多措并举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吉镇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孙吉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汇报了帮扶单位帮扶责任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张家村党支部书记周智斌汇报了张家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于鹏飞在座谈会上强调,要理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制度机制。要充分了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结合乡村实际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建引领,发挥村党支部、扶贫单位特别是第一书记的作用,想法设法稳步提升农民收入。要进一步巩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是一个根本性,长久性的问题,是保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张家村的集体经济初具规模,有了一定的基础,各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一定要拧成一股绳,盘活各项资源,创新思维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全体村民能够切实享受到集体经济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