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于鹏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3 10:19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日,县委书记于鹏飞深入牛杜镇王寮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波参加。

  于鹏飞一行先后在王寮村走访慰问了贾春胜、任百义、李稳牛等脱贫户,并通过听汇报和拉家常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工作人员汇报了牛杜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帮扶单位帮扶责任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王寮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部分村民代表做了发言。

  听取汇报后,于鹏飞指出,王寮村通过培训和务工,利用技能和劳动达到脱贫。下一步,一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望过去,总结经验,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要衔接好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加大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利用相关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好村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作用,利用好地理优势,资源优势,基础设施优势,发掘好文化产业,做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三要发展好特色产业,形成产业链,不断提升群众产业收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要因地制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掘相关产业,研究发展模式,全面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排查检查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