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专栏

于鹏飞深入各高速卡点、服务区、新改造隔离点、社区(村)卡口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30 18:13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30日,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高速卡点、服务区、新改造隔离点、社区(村)卡口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柳晋生、 马武康、王鹏君参加。

  于鹏飞一行先后来到临猗西、临猗北高速卡点、G59呼北高速临猗服务区,看望慰问防疫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五一”假期期间车流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于鹏飞指出,当前正值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时期,“五一”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压力大、任务重,各卡点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守好临猗疫情防控“入口防线”。要推动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协同联动。各卡点要与服务区做好沟通与衔接工作,切实根据车辆和司乘人员实际行程等情况,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在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符合要求后要尽快放行,不得让车辆及人员在收费站、服务区长时间滞留。要对保供货运车辆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各企业要对即将来临的货运车辆及人员进行报备,做到全流程无接触卸货;各卡点要积极落实核酸、抗原“双采”措施,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安全高效运输。

  在北景乡原闫家庄初中、峨嵋港酒店等新改造隔离点及第二方舱医院建设现场,于鹏飞实地查看“三区两通道”等管理标准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隔离房间储备数量、通风排水等相关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隔离点及方舱医院建设标准,合理布局功能分区,实现全链条规范管理;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提升全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对隔离人员与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尽最大努力提供良好条件,确保大家工作生活舒心顺利;建成投用后要实行最严格的闭环管理,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加强工作人员防护,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随后,于鹏飞一行还来到安泰苑、东方明珠小区、贵戚坊与炫美理发店,详细了解防疫卡口执勤人员值班值守、扫码登记、沿街商铺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于鹏飞强调,各社区(村)卡口及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所有进入人员扫码通行,有效识别管控外来人员,扎牢织密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各社区(村)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提升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小网格”激发大动能,打通疫情防控“毛细血管”,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