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董旭光深入临猗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10:00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深入临猗县,实地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毅,副县长范海英等参加。

  在孙吉镇安昌村、嵋阳镇白堂村、牛杜镇杨妃村和国家现代苹果产业(东卓)示范基地、国家现代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等地,董旭光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点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旅游、村集体经济等情况。今年以来,临猗县将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创新举措、整合资源、聚合项目,扎实开展“三级联创”,努力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立标杆、树样板,目前各项示范创建工作正有序推进。

  董旭光强调,要以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为抓手,坚持高位推动、坚持规划先行、坚持区域统筹,扎实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各项工作;要突出自身优势特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以农业产业化助推乡村振兴;要积极探索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带动群众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得到实惠,进一步为乡村振兴赋能;要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打造示范点,扩宽发展思路,创出特色亮点,努力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多样化的乡村振兴之路,推动全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在三科农商城,董旭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工程进度,他强调,要紧扣规划设计方案,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加快项目进度,打造全国特色果业引领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新型经营主体创业创新孵化区,全方位推动临猗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