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09:57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8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省、市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会议精神,《山西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61条措施》和《山西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政策70条》;听取讨论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等有关事宜,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成立临猗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行业专班事宜的报告》《关于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班子要以严实细快的工作作风,让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快抓落实,成为政府系统的鲜明导向。要认真管,分管领导对于分管的工作任务、重点工作,要认真研究部署、认真安排推进,严格抓好各项工作。要较真抓,领导干部必须主动担当、躬身入局,亲自深入一线带着干、领着干、盯着干,确保在较真碰硬中,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当真干,对部署的工作、下达的任务、交办的事项,要拿出“向问题叫板、用行动说话、拿结果证明”的态度,真正把自己的担子挑起来。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重要法规,对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要强化学习培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将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信访干部掌握、运用、落实《条例》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县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大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要强化制度保障,对标《条例》规定,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和信访工作相关制度,切实提升《条例》落实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全面推进信访工作的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是省市安排的一项重点任务,要全面贯彻省市会议精神,积极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存量;要大幅放宽市场准入,持续做大市场主体增量;积极帮助市场主体办理各类手续,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抓好抓实现代农业市场主体培育、工业企业培育等九大行动,坚持各类市场主体一起抓,引进与培育并举、增量与提质并重,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做多、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在疫情冲击下,如何帮助各行各业尽快恢复发展,成为当务之急。各级各部门要把政策学习到位。把本领域的帮扶政策作为“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项培训等方式,确保本系统的领导干部对每项政策都能吃透讲清。要把宣传推广到位。组建专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印发小册子、在公众号等媒体开设专栏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要结合行业实际,精准入企入户宣传,面对面解读,点对点答疑,让行业主体熟悉掌握政策,用好用足政策。要把惠企落实到位。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该缓的缓到位,为市场主体雪中送炭,帮助工业、服务业渡过难关,助力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