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8 15:33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八条措施等相关事宜;研究讨论并审议通过了《临猗县“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临猗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问题整改方案》《临猗县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奖励办法(试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细化一系列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集中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八条措施,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向前迈进、再上一个台阶。要锚定目标定位不动摇。各牵头领导不仅要统筹指挥、带头研究,还要靠前指挥、全程参与。各牵头部门要拿出明确的“时间表”和“任务图”,细化工作举措,责任明确到岗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放松。各分管领导要勤督促多检点,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掌握工作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要坚持改进作风不松劲。把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八条措施与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结合起来,集中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以作风之变助推发展之变,为全县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今年市委农村工作会确定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奖励办法,把好认定关、把好程序关、把好监督关,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赋能助力;要不断创新奖励机制,激励各村积极探索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全面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