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资讯>临猗要闻

临猗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16:46     来源: 政府办公室,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5日至16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电视电话会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三农”工作,部署2022年“三农”及种业振兴工作。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副书记丁格,县委常委、庙上乡党委书记段存乾,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红斌、钱波及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临猗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2022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方位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稳字当头、提质增效,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一是粮食生产要稳产量提产能。二是种业发展要稳优势提地位。三是农田建设要稳数量提质量。四是特优产业要稳链条提效益。五是主体培育要稳预期提实力。六是乡村建设要稳步伐提水平。七是乡村治理要稳大局提能力。八是农民增收要稳势头提速度。九是防范返贫要稳机制提后劲。十是恢复重建要稳秩序提信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重大事项的统筹,建立健全乡村振兴责任体系。要强化财政支持和改革赋能,确保“三农”投入,激发内生动力。要持续选派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努力培养农业领域优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要严格业绩考核,抓好专题培训,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抓好种业振兴是提升稳粮保供能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实施农业特优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发挥种质资源优势、建设特色种业强省的迫切需要。要聚焦重点领域、主要品种、关键环节,汇聚资源、集中攻关,力争山西种业五年有突破、十年成强省。要抓顶层设计,要抓普查保护,抓良种攻关,抓基地建设,抓主体培育,全力打造有机旱作农业品牌。要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凝聚起建设种业强省的强大合力。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于鹏飞要求,相关部门要总结好临猗县农业农村工作及果业推动发展情况,全面谋划好今年全县农业农村基础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临猗“三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