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中共临猗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于鹏飞主持并讲话 王宏伟到会指导

发布日期:2022-01-14 09:0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3日,中共临猗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于鹏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宏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出席。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吴潮滚作点评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主席高力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会前,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于鹏飞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张建莉、高力对县委常委班子提出意见建议。随后,于鹏飞带头,县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批评他人直截了当,进一步强化了履职尽责的担当,达到了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的目的。

  王宏伟、吴潮滚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成效,并强调,县委常委班子要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以“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要服务中心大局,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同志和干部职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为全市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鹏飞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很鲜明,问题剖析很深刻,整改举措很务实,达到了动真碰硬、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得务实成功,奏响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前奏曲,充分体现了党性修养、政治站位、责任担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于鹏飞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立场上“下功夫”。把牢方向增强政治判断力、胸怀大局提高政治领悟力、对标看齐锻造政治执行力,在长期坚持、自觉践行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在理论武装上“求真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拓视野,不断提升发展经济的能力。要聚焦问题出硬招,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准务实抓好整改,把民主生活会成果维护好、转化好、落实好,促进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以赴开新局,在干事创业上“显担当”。盯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个前提,紧紧围绕“一园三区四个临猗”目标定位,深入落实“五个十”一线工作法,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严于律己慎用权,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同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教育管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新的更大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